八德身心診所

緣起


        身為精神科醫師多年,在診間看過各式各樣的人生,也同理民眾在其中所受的各種煎熬與痛苦。俗語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人的一生確實不會是一直一帆風順,會遇到很多事情。有時這些事情成為我們成長的養份,使我們更成熟。但有些事情卻變成我們生命中一道道的傷,如影隨形的陰影。在我們生命的重要時刻干擾我們,想起不愉快的過去,干擾我們的決定,甚至讓我們宛如鬼打牆般,一直重複同樣的錯誤,卻無法擺脫。

        這些傷太痛苦了,痛到我們無法一個人面對它,只想逃或故意想遺忘它。這些傷太會隱形了,我們以為它不存在,而實際上它一直在左右。

        它反覆的出現,就像未被滿足的內在小孩,努力想提醒你別忘了它。逃避或故意遺忘都無法解決這問題,此時我們需要心理師陪伴一起找出它、面對它、與它對話、並與它和解。

        我們深深體會在臨床上,光靠藥物治療是不能完全解決問題。所以我們與優秀資深的心理師合作,我們提供場地,心理師提供專業心理治療。目標是提供更優質心靈療癒的場所,協助個案走過人生幽谷,重獲生命曙光。

 

院長 黃玉梅醫師 106.04